【黑邪】违章搭建的界定和处理

*黑邪向注意

       七夕当夜,雨下的跟疯了一样,一整夜都没停。 
       我一晚上起来了两次。第一次是去检查有没有窗户扫雨。这是栋老居民楼,但好在不怎么漏雨,我来北京的时候偶尔会在这儿凑合住一下。第二次是被手机的消息提示音吵醒的。

       是秀秀,她给我发了条消息,问我明天可有空去老房子那儿帮她拿件东西。 

       我同意了,打算顺道儿去瞧瞧瞎子,也省的被他成天念叨。 
 
       我也睡不着了,躺在床上看手机,发现朋友圈还挺热闹,都在讨论这场大雨。 
       小花转了条段子,说为什么会下这么大的雨?因为今年七夕牛郎织女没相会。为什么他们没相会?因为鹊桥是违章搭建,被拆了。 
       底下还有零零星星几条评论,基本上都是在瞎扯淡。 
       最无聊的是胖子,他居然列出了法律规定的关于违章搭建的界定和处理方式,还有模有样的分析了一通。 
       我回了他两个字: 
       “放屁!” 
 
       第二天一出门,我就感觉到了不妙。 
       这织女哭得可真够惨的,我想,这路都被哭没了。 
       地势低的地方成片儿积水,马路上的雨水也已经和路牙石哥俩儿好肩并肩去了。想来瞎子那儿也不会好到哪里去。 
       我弯腰把裤腿卷了起来。 
 
       我蹚着水走进四合院大门,院里果然一片汪洋,水深大约齐小腿肚。 
       瞎子正端坐在庭院中央,或者说是浮在庭院中央。 
       他坐在一个装家具用的巨大泡沫上,正在一沉一浮地吃西瓜。旁边还立着一把与街头小摊同款的大遮阳伞,也不知道他从哪儿搞来的。 
 
       他见我进来,就龇着一口阴森森的牙冲我笑。 
       我招招手,打算去边上找点儿干净的水冲脚。 
 
       还没蹚两步,就看见瞎子一扬手。 
       我顿感不妙,紧接着便感觉到有东西砸在我胳膊上。 
       我低头一看。 
       娘的,居然是西瓜籽! 
       我当即弯腰,掬起一把水就往他西瓜上泼。 
       “哎哎哎,”瞎子立马用手护住他的宝贝西瓜,嘴上还不闲着。 
       “徒弟,你这反应不过关啊,还得多练练。” 
       我没理他。 
 
       冲好脚,我把裤腿放下了,接着去厢房找秀秀要的东西。 
       到了门口,我发现门槛被人用木板加高了,看来是想阻止水进入屋内。 
       这手艺,真是颇有瞎子那不拘小节的豪放风格。 
       我顺手拍了张照片。 
 
       从屋里出来后,瞎子问我吃不吃西瓜,特别甜。 
       看着他惬意的样子,我感觉一个被水淹了的院子愣是被他整成了海景房的效果。 
       往四周看了看,我从墙边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中拽出另一个大泡沫,扔到水中,也坐了上去。 
 
       我从瞎子那儿接过一片瓜,吃起来。 
       的确很甜,还是冰镇过的。凉丝丝的感觉一直滑到胃里,冲散了夏日暑期的燥热。 
 
       “这水你不处理一下?”我问他。 
       “现在这片儿都这样,处理不了,得等水自己下去。” 
       瞎子起身往水里吐了几颗瓜籽,又舒舒服服地靠坐回去。 
       “别担心,我又不是没做防护措施。”他补充道。 
       我看着他这幅德性,又联想了一下刚刚看到的那简陋的“防护措施”,心想如果秀秀知道,非把他连人带瓜加防护措施地扔出去。 
 
       抬头看了眼大遮阳伞,我越发感觉不大对劲。 
       这伞在水里怎么这么稳当?连晃都不晃一下。 
       伸手推了一下,依旧纹丝不动。 
 
       我往水底一看。 
       这伞底他娘的居然直接被焊在地上了。 
       这还了得! 
 
       我抬眼看他,他又冲我笑笑。 
       “大哥,你这也太放肆了吧,”我指着伞底,“你这可算违章搭建,你也不怕秀秀处理了你!” 
       他无所谓地耸耸肩,继续吃瓜,然后挺没诚意地让我帮他保密,顺便又递了片瓜过来,说什么要是被霍家那小丫头知道,会很麻烦。 
       我说那你还敢干。 
       他换了个姿势,将腿舒展开来,用脚一下一下地踢着水面,搞得水花四溅。 
       “好玩。”他说。 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然后他又强调了一遍什么一定要保密啊之类的。 
       “嗯,”我往嘴里塞了口瓜,低头把“防护措施”的照片发给了秀秀。 
 
 
 
    END

黑瞎子:这塑料师徒情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 ( 6 )
热度 ( 5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神游先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