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花邪】情绪化的观察者和不客观的评论家

*花邪向注意     
  

       很多时候,我都感觉黎簇和我很像,或者换个更准确的说法,是和曾经的我很像。 
        他的一些想法和行为,幼稚的可笑。如同一只渴望撼动参天大树的渺小蚂蚁,自不量力,却莫名带有几分悲壮的意味。 
        就连我们俩入局的方式,都相似到诡异的地步。我是被自家三叔连蒙带骗地坑入局的,他是被我强迫加威胁地拖入局的。 
        从此以后,便是真的身不由己了。 
  
        有句话怎么说来着?既然入了一个局,那便是缘分,以后有哥罩着你。 
        当然,这种话我是不可能对黎簇说的。就算说了,那个小逼崽子也不会领我的情,他只会冲我大喊大叫:“吴邪,你有病吧!”弄得我只想抽他。 
        但更多的时候,我还是会感到有点儿心疼。把他拉进来是我不厚道。但没有办法,我已经经历了十七次失败,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。 
        这一次,无论要付出什么代价,我都准备好了。 
  
        我看着黎簇的时候,时常会想起过去的自己,本来将要消亡的过往记忆,也因为他的存在而更加清晰。 
        本以为礁石上的刻痕即使再深,终有一天也会因为海浪的冲刷而磨灭,却不想那痕迹因海浪的研磨而日益深邃,刻骨铭心。 
        我不禁感叹命运的神奇。 
  
        后来,我把这些想法讲给小花听。 
        他听后,挺认真地想了会儿,开口道:“相似肯定是有的,但你掺杂了太多个人情绪进去。” 
  
        好吧,这一点我得承认,我一直是一个情绪化的人。看着黎簇走着似曾相识的道路,我难免会不自觉伸手拉他一把。看着他倔强的眼神,我也会把几乎脱口的讽刺咽回去。 
        平心而论,如果可以,我发誓我会尽我所能,帮助他回到曾经的世界——那个只用关心学业和家人的简单高中生的世界,而不是时刻提心吊胆,唯恐自己下一秒就会命丧黄泉。 
  
        小花继续分析:“放在历史研究领域,你就是个不合格的历史记录者,一点儿也不客观公正……” 
        我纠正道:“我又不是旁观者,我的个人利益也涉及其中,没办法做到客观公正。” 
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是观察者,”小花从善如流地改口,“你是一个情绪化的观察者。” 
        见我没有打断他,他便自顾自地乱七八糟瞎分析一通,越来越没有道理可言。 
  
        “总之,那小孩和当年的你一样傻逼。”小花满意地做出总结。 
        我抬手作势要打他。 
        他连忙补充道:“但也有不同的地方……” 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可比他可爱多了。” 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评价可不大客观啊,评论家。”我一把拍在他肩膀上,把他吓了一跳。 
  

 

       END

我们一起学黎簇叫,

一起:“吴邪,你有病吧????”

     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6 )

© 神游先森 | Powered by LOFTER